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冬会志愿者关若曦:安保人员被我雷到
2009-02-21 14:03: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志愿者手记]关若曦:安保人员被我雷到

  关若曦文字整理/记者印蕾

  [志愿者] 关若曦VIP随团服务队

  [志愿者手记]安保人员被我雷到

  怀着急切的心情等待了多天之后,今天终于领到了去机场接外宾的任务。

  心中虽然对志愿工作期盼已久,第一次来到华旗饭店外联部办公室,心里却有点紧张,也有点害怕,但看到外联部的工作人员虽忙里忙外,却总是面带笑容,我的心情轻松了一些。

VIP随团服务队志愿者关若曦

  今天,我的任务是和另外3个同伴一同将FISUTV的五位VIP接到宾馆休息并制做证件。任务看似简单,我却在想着要认真计划好每一个细节,确保不出现任何差错。

  第一次接机,居然就要遇到飞机要提早到达的状况,虽然我们出发的时间比计划稍迟了一些,但总算是有惊无险,提前到达了机场。紧张又兴奋地等待VIP们,希望他们快点出现。我一边想着赶快将他们安顿好以便安排后面的行程,一边又想着在车上应该向他们介绍些什么、强调些什么。

  VIP终于出现了,我很高兴地迎上去表示欢迎,互相打招呼后,大家算是认识了。这是几位电视媒体工作人员,他们中有年轻人,也有年长一些的,不过大家都很随和、很活泼。

  站在有些颠簸的车上,我要像导游一样向外宾介绍哈尔滨的概况和这次行程的一些注意事项,心中仍不免忐忑,害怕自己等下没词了,气氛该多尴尬啊。不过这些外宾很活跃,一点都没有刚下飞机后的疲倦,他们不时地会问我各种各样的问题,也会偶尔开些玩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觉得我们的相处应该会很融洽。

  抵达华旗饭店,因为外宾们还没来得及办证,他们被安保人员拦在了外面。我赶紧上去和工作人员解释,情急之下,我说的居然是英语,难怪安保人员一脸尴尬,估计被我雷到了。安保人员说按照规定,没有证件的人员是不能被允许进入的。我们赶紧与领导沟通,后来决定先取5张临时证件先带他们进入饭店。规定或许是一成不变的,但解决问题的方法却是灵活的。

  之后的事情,包括制证和入住宾馆都进行的很顺利,我们几名志愿者的工作也得到了外宾的肯定,VIP们纷纷向我们致谢。其实我倒是很感谢这几位外宾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到家中,我也有些累了,心里却是喜悦的。虽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甚至还有那雷人一幕的发生,但至少也算圆满完成了任务。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自己能够顺利、出色的完成接待工作。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