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肖华细说于凤桐失利背后 感谢外籍教练塞吉尔
2009-02-21 22:52: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1日讯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在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颁奖典礼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女子3000米颁奖结束后肖华接受记者访问

  肖部长表示,今天付春艳能取得这个成绩,为中国夺取这枚金牌令大家都很兴奋。在速度滑冰项目中,与1500米相比3000米并非中国的强项。但今天能够意外收获这个惊喜,可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这些进步和荷兰籍教练塞吉尔的到来有很大的关系。她给队里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她鼓励运动员,为她们树立信心。

肖华向各媒体说明情况,并感激各方的关心、支持与理解

  在速度滑冰男子100米比赛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肖华还举行了一个相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肖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明了于凤桐在男子100公尺比赛中未能夺得金牌的原因。

  肖华说,于凤桐之前一直在国外参加世界杯系列赛,每周一赛,身体相当疲惫。此次回国一天未能休息即投入大冬会的比赛,于凤桐非常想在家门口为人们奉上这枚奖牌。除了身体原因外,获得金牌的韩国队员李康爽,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曾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得过铜牌。于凤桐在其他的比赛中遭遇李康爽的时候,也是互有胜负。所以这次的成绩是很正常的。

  肖华说:“唯一值得注意的是,于凤桐主场作战,得胜心切,从而暴露出一些问题。心理原因导致技术失误,滑行时外刃吃冰过狠。当时我们很害怕于凤桐会因此拉伤,但是他自己说没关系。到底情况如何,我想还是需要进一步观察。”

  对于本次比赛,肖华说:“我想这可以为温哥华冬奥备战提供有益的参考。比如,于凤桐已经是我们队里面心理素质数一数二的运动员了,而且他多年征战,经验丰富。为什么他在急于胜利、心理紧张的时候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等等。我想这些都是我们下一步的备战重点。”

  最后肖华感谢媒体对速滑冰项目的关注,感谢观众理解运动员急于为家乡父老献上金牌的热忱。整个国家速度滑冰集训队会在余下的时间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争取温哥华取得好成绩。(东北网记者陈静)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