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有望拿9-10枚金牌
2009-02-22 13:50: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邹大鹏)世界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大体协副主席王钢22日说,中国队目前夺金形势良好,有望达到赛前预测的目标。如果发挥得好,甚至可以拿到9-10枚金牌。

  大冬会夺金赛事目前已经进行到第四天,中国队在前3天获得了3枚金牌,分别是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1500米,以及速滑女子3000米项目。

  “速滑3000米确实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是速滑项目上的一次突破;短道的1500米是我们集体实力的体现,赢得很漂亮。不过也有之前觉得比较有把握而没有拿到金牌,比如速滑男子100米。于凤桐赛前很被看好,决赛中的那种失误也是很少见的。所以总体来说我们的比赛还算平稳,”王钢说。

  在剩下的比赛中,中国队在6-7个项目上还有夺冠实力。“在昨天短节目上张丹/张昊领先优势明显,今晚很有可能夺冠,”王钢说。另外在单板、U形槽、女子冰壶和女子速滑的一些项目上中国队还很有实力。

  中国代表团此次出征大冬会前就定下目标,要超过以往最好的成绩。中国队在1993、1997和2003年大冬会上都取得过6金的成绩,这次的目标就是超过这个纪录。王钢说:“我们已经取得了3枚金牌,之后大约在6-7个项目上还有希望。如果发挥正常,有望拿到9-10枚金牌。”

  “不过我们固然追求金牌数量,但更重要的是把握每个可以获得金牌的时机。场上比赛千变万化,只有高水平运动员才能把握每个机会,女子3000米(速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说。

  “另一方面,金牌不是最终目的,我们要培养的是全方位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这也是国家提出的新的学校体育的战略目标。相信大家也可以看到,这些运动员已经不是以往那种只会比赛的简单人,而是非常青春阳光的新一代运动员。他们场下和普通大学生没什么区别,有良好的社会基础和文化基础为底蕴,我们就是要这样的运动员,”王钢说。(完)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