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府召开省直部分会议要求推进机构改革确保增长
2009-02-28 22:05: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贾辉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府召开省直部门负责人会议要求

  平稳推进机构改革千方百计确保增长

省政府召开省直部门负责人会议
省长栗战书讲话
  东北网2月28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贾辉 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 2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省直部门负责人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改革方案,推进省政府机构改革,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省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省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下发了《关于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并召开会议做出部署。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已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会议指出,深化地方政府机构改革,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更好地肩负起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任。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部门要顾全大局,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工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突出职责重点;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强化责任落实,完善运行机制;严格编制管理,健全监督机制;按照职能要求,做好“三定”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平稳推进,确保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推动科学发展、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围绕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决防止和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高度重视、详细分析金融危机影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确保经济运行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不出现大的问题。要始终关注和解决我省发展速度慢、深化改革、转变发展方式、区域协调发展、扩大开放和民生等问题。要抓紧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保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要全力抓好与国家有关部委的项目争取和对接。搞好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实施。做好对重点企业的帮扶,为企业项目建设和市场开发创造条件,促进骨干企业提速增效。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努力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着力加强财税和金融工作。加快组织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切实做好以煤矿安生生产、春季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为重点的社会稳定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备春耕,千方百计保证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