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各国媒体高度评价哈尔滨大冬会 大冬会,一级棒!
2009-03-01 08:52:5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大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日讯 本届大冬会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众多媒体记者报道赛事,大冬会在他们眼中究竟怎么样?一位日本共同社记者的回答最能代表所有外媒的心声:“大冬会,一级棒!”

  国际大体联电视媒体负责人弗朗西斯·格来茨告诉记者,“本届大冬会在交通方面做的工作非常出色,我们出行十分方便,你们甚至还专门开通了大冬会专列,我是坐汽车来亚布力的,等回哈尔滨我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大冬会专列。”

  国际大体联杂志社主编伊万·杜夫则对信息服务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组委会为各国媒体提供了丰富全面的信息,能够满足我们在各个方面的需要。各大运村和新闻中心设立的竞赛信息查询机方便易用,记者工作室真成了我们在这里临时的家。而涵盖全部场馆的无线网络,则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轻松工作。”

  白俄罗斯《苏维埃白俄罗斯报》记者伊娜莎对医疗救护赞赏有加:“中国的医疗救护人员非常专业,在进行自由式滑雪女子个人技巧比赛时,我国选手不幸摔伤,中国的医疗人员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救护,并进行了有效的治疗,使她迅速痊愈,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在随后的自由式滑雪团体赛中夺得银牌。”

  日本体育图片社记者山崎康司则对大冬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印象深刻:“大冬会的工作人员都十分敬业,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是下雪还是刮风,你都可以看到这些工作人员在那里默默的工作。志愿者们是大冬会里最可爱、最友善、最能提供帮助的一群人,他们让我十分感动,他们是我在困境中可以依赖的朋友。同时,我还要向安保人员敬礼,正是他们让我在这里随时都感到很安心。”

  斯洛文尼亚队随队记者凯德兹·泰德告诉记者:“这里的比赛场馆符合国际标准,这里的雪场和雪道世界一流。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开幕式,实在是精彩绝伦,让人无法遗忘,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