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杭州日报]哈尔滨大冬会美的冷艳
2009-03-01 15:18:35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冬会结束了。对于我们身处南方的人来说,感受到的只有身边连续阴雨的冷意,却不解冰雪运动的那种美感。

  南方人眼中的运动是在田径场内、篮球馆里的,这种运动挥汗如雨、观众如云,加油声响得你不懂也会兴奋。

  冰雪运动不少在室外,长长的雪道布在山上林中,见不到欢呼的人群,只有在终点时,你才能见到人们兴奋的样子。

  冷冷的冰面铺在体育馆里,冰壶比赛时,坐的人再多,也是噤声细看,看选手在场上斗智斗勇,只有胜利了才能听到庆祝的呐喊。

  但其实冰雪运动和它的名字一样,很冷也很美。

  皑皑的雪,蓝蓝的天,在这种地方比赛,一见就满眼欢喜。冰上翻飞的倩影伴着妙美的音乐,让你看得如痴如醉。雪上滑板运动员的每个身影,都投射定格在半空,矫健异常。

  还有,还有,U形池中神采飞扬的“功夫女皇”、冰壶赛场秀外慧中的冰壶美女、花滑完美女星科尔皮、雪上公主李妮娜……大冬会上,是竞技的瞬间也是冰雪美女们向世界展示自己魅力的绝佳时刻……

  冷的不一定不美,相反它美得很冷艳。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