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二级路有望年底前取消收费 涉及上百个收费点
2009-03-03 07:34:3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崔秋涛 杨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全省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有望年底前取消收费。涉及全省二级公路的上百个收费站点将被撤销,市属两条二级路———哈肇路和延寿至尚志路段将停止收费。

  据了解,到2007年,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4万公里,其中由政府还贷的二级公路达到8700公里,占到全省二级公路总里程的86%。全省二级和二级以下的收费站点超过140个,收费人员有上万人。

  据省交通厅相关人士介绍,按国家实施燃油税费改革总体要求,今年黑龙江省新建二级收费公路将停止审批,现有二级公路也将停止收费。预计今年年底前,二级公路取消收费政策有望落实到位。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由于二级公路多为省里管辖,哈尔滨市所牵涉的取消收费的二级公路仅有两条,分别为哈肇路和延寿至尚志段的一条45公里长的二级路。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