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市地铁与哈西客站连接 15座站点下旬复工开建
2009-03-09 08:43:0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王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9日讯 记者8日从哈市地铁指挥部了解到,医大二院站、黑龙江大学站等15座站点将在本月下旬陆续复工或开工建设。此外,计划建设与哈西客站地下连接线正在规划中。

  据了解,今年哈市地铁工程将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土方130万立方米,混凝土20万立方米,钢筋2.5万吨;启动16座车站主体施工、“7381”既有洞体改造、新建区间施工;继续实施地铁控制中心建设。

  据悉,今年哈市地铁一期工程建设涉及单体工程近40项,涵盖了几乎所有的地铁施工工法,工艺复杂,技术难度高,组织协调量大。为保证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有关部门对沿线62个风险源分别制定了应对方案;为防止发生塌陷、倾斜等事故,建立了施工、监理、项目主体、政府部门四级安全监管机制,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对钢材、水泥等关键材料,采取招标选定厂家。

  此外,为确保建设工期,将对施工难度较大、工期较长的西大桥、博物馆、教化广场3座车站实施重点监管,围绕这3座车站的工期节点,合理安排其他车站和区间工期,实现全线土建工程同步完成。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