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同样卖家具同一质量纠纷 一个负责一个“拖”
2009-03-10 10:11: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9日,哈尔滨市消协接到两位消费者的电话,都反映在商场购买家具产生了质量纠纷。由于商场的处理方法截然不同,消费者一褒一贬。

  问题家具拖了4个月

  消费者何先生说:“去年8月,我在南岗区某家具商场买了一套组合柜,花了15800元。去年11月验货时,我看到柜子上有一道深深的裂痕,跟品牌经销商反映要求换一个,但是经销商说没货并以各种理由推托。后来我跟商场反映这件事,商场说需要了解情况然后答复我,可是等了一个月也没回音。新房始终住不进去,商家太不负责。”

  “先行赔付”解烦恼

  消费者朱先生遇到的问题与何先生相似,但朱先生说:“我要跟你们表扬商场,他们很负责。”

  据朱先生讲,去年7月,他在居然之家选购了一个知名品牌的沙发和衣柜。1月,安装人员送货到家,朱先生看到沙发有一道3厘米长裂口。当天,安装人员还把衣柜的方向装反了。“我向售后人员反映,但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几天后,我向商场投诉,没想到商场只用一天就把事情查清了。商场建立了一个专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先行赔付’基金,不用找经销商,商场直接从基金里抽取了现金赔付我,还为我办理了退货。”

  消协点评:遇上问题推托,只会让消费者对商场失信;主动解决问题,则会赢来消费者的口碑。这也看出,有的商场把消费者真正当成了上帝,有的只当成获利对象。显而易见,正确的服务意识不但塑造了和谐的消费环境,也能给经营者带来更长久的利益。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