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中小学倡导使用再生纸 学生废旧书本可换新作业本
2009-03-10 17:01:3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 今日开始,哈市将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启动“废纸再用、捐废还绿、保护地球”的实践活动,即学生用过的可再回收利用的废旧书本,教育部门将全部回收,并按现行废品收购价格折合成再生纸制作的作业本兑换给学生,提高哈市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

  据悉,哈市区县(市)教育局组织学校、教师、学生开展捐赠废旧书本活动,但活动中只回收能制作再生书写纸的废旧书本,不含报纸及其他纸类,活动每学期初搞一次。回收活动要根据学生年级不同、使用量不同的实际,定量回收,然后按折算量兑换再生纸制作的作业本,回收价格按市场现行废品收购价格折合。

  据了解,哈市号召各学校开展主题班会、主题绘画和废旧物品环保制作展等活动,促进学生对再生纸的了解,在校园及社会形成使用再生纸、回收废旧纸张的良好风气,助力哈市“干净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