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佳木斯市实施生态立市战略 促经济环保实现“共赢”
2009-03-10 19:02: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记者 高长利)近年来,佳木斯市围绕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目标,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坚持污染减排与生态建设协调并重,清洁生产与循环发展同步推进,坚持生态立市战略,在新型工业化、新型生态农业、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要GDP,更要绿色GDP;要小康,也要健康。”遵循这样的城市发展理念,佳木斯市在发展新型工业上转变工作思路,以环保审批为前提,坚决把住项目环保准入关,对建设项目选址关、“环评”审批从严把关,严禁新上“两资一高”项目。在发展模式上,坚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由装备制造、麻纺服装、医药化工、新型材料等20多个行业组成的工业结构群体。此外,通过大力发展新型能源产业,风电装机总量达到40万千瓦,成为全省第一风电大市。  

  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中,佳木斯市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契机,全面加强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开展生态示范区和环境优美乡镇创建工作,全市省级环境优美乡镇达到14个,自然保护区总数达到25个,列全省第一。绿色生态农业去年实现产值34.9亿元,成为该市农业经济的强劲增长点。此外,通过打造“秀气、灵气、洋气、漂亮”,幸福指数较高的快乐型城市,使得佳木斯市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辐射功能进一步完善,初步形成了宜居、宜商、宜投资的人文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