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医院一晚救治两名轻生人 医生:初春易郁闷 遇事宜宽心
2009-03-11 09:20: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1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了解到,2日晚上该院急诊室连续抢救了两名服药轻生的患者,经抢救两人均脱离了危险。医生提醒,初春季节心情易郁闷,要时刻保持乐观情绪,凡事要往好处想。

  2日晚18时许,一名满身酒气,约40多岁的女子被家人送到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急诊科。该女子意识模糊,在医生的反复询问下,她断断续续的说自己喝了近一瓶白酒,中间又分几次服了几十片安定片。医生立即为其进行了洗胃、补液等急救措施,大约一小时后,该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意识清醒后不顾医生的劝阻强行离开了医院。

  该女子走了约2个多小时后,一名怒气冲冲的老人将儿子送到医院抢救。这名老人告诉医生,儿子在家用白酒送服了好几瓶敌敌畏。经及时抢救,该青年终于脱离了危险。

  医生提醒:春季由于日照时间、温度等外界环境发生很大变化,人体大脑分泌激素会出现紊乱,导致神经功能紊乱,心理抗压性也会随之降低。人们如果不注意调整心情,很容易出现情绪低落、疲倦、冲动、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一些原本不该发生的摩擦和事故也会随之发生。因此,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有不开心的事要尽量回避,找个适合自己的“出气”方式解压。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