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1万巨款遗落出租车 大庆市全城动员紧急搜寻司机
2009-03-12 10:59:38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马薇 刘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3月9日14时许,大庆市民姜女士的家人(4男1女)从龙凤商贸城附近打车回乙烯,在下出租车时,二姨家孩子将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包里装有114000元现金及一件男式衣服。

  包内怎么会装有那么多现金呢?

  原来,姜女士的家人原本生活在大庆市肇州县丰林乡农村,今年年初,姜女士的二姨家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和地,还跟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钱,打算到龙凤区开一个小店。

  3月9日下午,姜女士二姨一家人去东光小区附近看了一个出兑的超市,由于在价格方面没有达成一致,一家人打算打车回到乙烯的亲戚家。

  当时,一家人乘坐了一辆老式桑塔纳出租车,姜女士二姨家的孩子拿着装钱的包,由于人多,车内比较拥挤,他顺手将包放在了出租车座位后方。到了乙烯三角荒屯头,一行5人下了车,将包遗落在了出租车上。

  几分钟后,一家人发觉包不见了,迅速跑出去追赶出租车,可是出租车早已不见了踪影,一家人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

  记者与大庆市交警支队进行了联系,经过查询,这种老式桑塔纳出租车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要报废了。目前全市不足400台。

  随后,记者根据民警提供的23家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号码,展开全城搜寻。

  记者首先联系到惠翔出租车公司经理,刘经理表示,公司有6台此车型出租车,但颜色和姜女士所说的不符,但他会同所属司机说明情况,一同寻找失落的11万余元,刘经理对找回钱很有信心,因为根据以往经验,多数司机会归还所拾物品。

  11日15时40分,记者联系到畅通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赵女士对出租车的颜色给予更正,应为白色和薄荷青相间,赵女士表示立即和所有司机联系,一有线索会立即和晚报联系。

  5分钟后,一名的哥打来电话,表示已经通过车载电台,把这件事告诉了正在跑活儿的同行,尽管现在没有结果,但他相信,的哥都是好样的,希望姜女士相信大庆的哥的人品。

  在记者紧急寻找的同时,姜女士一家人已经跑了龙凤的几家出租车公司。其中仅有长远出租公司有一台这样的老式桑塔纳出租车,但这台车平时多在让区跑活儿。失主说,该出租车司机二十七八岁,微胖、中等个儿、肤色稍黑、方脸、大眼睛、本地口音。

  平日里我们报道了太多关于出租车司机朋友的闪光事迹,希望这件事,又是一次很好的爱心佐证。

  期望这位出租车司机,看到报道后,速与大庆晚报信息中心热线电话0459-6666669联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