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3·15”发布会 十企业倡议争创诚信品牌
2009-03-15 10:14:4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5日讯 14日,省“3·15”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发布会通报了2008年消费者投诉热点及2008年全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等事项。10家企业在会上倡议,争创诚信企业品牌,引领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据了解,多年来,工商部门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力度,积极构建消费维权长效机制,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全省打造了12315维权品牌,树立了红盾维权天使的良好形象。建立了覆盖全省城乡的消费维权组织网络,完善了工商部门消费维权工作机制,加大了消费维权执法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了各级消协组织的消费维权监督作用。

  去年以来,各级工商部门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节日市场专项整治、红盾护农保春耕等一系列执法行动,检查食品经营业户33.68万户次,检查农资经销业户5.04万户次,取缔无照经营1398户,有力地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会上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等10家企业发出倡议,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严守规章,依法自律,牢固树立重质量兴市场、重承诺兴服务的经营理念,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遵守市场规则,开展有序竞争,争创诚信企业品牌,引领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