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省提前采取措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09-03-15 15:04: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3月15日专电 近日黑龙江省连续降雪并一度造成机场和高速公路关闭,气象部门预测17日前后仍将有较大雨雪天气过程。黑龙江省已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必要时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工作。

  黑龙江省要求各地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雨雪冰冻可能造成的影响,立即行动,努力把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求积极做好应急防范和预测预报,必要时做好应急预案及抢险物资储备工作;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和道路安全保障工作,重点保证涉及民生物资的交通运输,统筹安排除雪工具、融雪剂等物资的供应和调运,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主要国道、省道的交通畅通。

  同时还要求各地及时应对、保障有力。对雨雪过后可能出现的低温冰冻,电力、通信等部门要加强线路设施的维护和检修工作;农业部门要积极组织农民做好大棚的防寒加固工作;民航、交通、旅游等部门要做好受阻旅客的疏导和安置工作。各部门要全面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