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凌晨3点排队热购债券 各银行网点几小时就售罄
2009-03-17 07:41:2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哲绰 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7日讯 昨天,2009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在哈面市。记者走访部分银行网点看到,尽管本期国债利率较去年最后一期有所降低,但哈市市民对稳健的“金边债券”仍情有独钟。各银行网点均出现排队抢购的场面,多数网点开门几小时就卖光了国债。

  昨天7时许,记者在中行省分行营业部门前看到,购买国债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龙,粗略地数了数,竟有100多人。其中,中老年人占大多数。通过与几位老者攀谈得知,他们都担心来晚了买不到国债。于是早上3时多就赶来排队了。一位老者说:“现在是金融危机,不把握的投资咱不敢碰,还是买点国债既稳当又划算。”

  据了解,为了应对国债购买高峰,该网点员工全部提前上岗,向排队客户发放国债认购号牌,并开设了18个国债销售窗口。不到8时,银行提前开门营业。结果,在不到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该网点承担的国债便销售一空。记者走访其他一些网点得知,其国债也均已卖完。

  据悉,本期国债分三年期和五年期,发行比例为7:3,票面年利率分别为3.73%和4%,同去年最后一期国债相比,利率分别降低了1.44和1.98个百分点。不过,同目前的三年期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相比,仍分别高出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