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李兆麟纪念馆收首个社会捐赠品 市民捐将军遇难日台历
2009-03-18 11:06:4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金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 17日,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市民将一本珍贵的农家历捐赠给李兆麟将军纪念馆筹备处。农家历上清晰地注明:3月9日——李兆麟将军遇难纪念日。

  记者在哈市文物管理站见到了这本1950年的农家历,封面以红色为基调,印有春耕秋收的画面。下面有“东北人民政府农村部资料室编、东北新华书店印行”的字样。该书主要介绍农业生产常识。除了收种节气外,还有度量衡、丈量土地标准、筑堤防水知识以及各种家畜的疾病预知方法。

  翻开书第三页,是“重要纪念日、节日一览表”,上面清晰标明:3月9日:李兆麟将军遇难纪念日。在下面还有一段说明:李兆麟将军是东北抗日联军领导人之一,和日本苦斗了14年,1946年3月9日在哈尔滨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

  据哈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刘云才介绍,自从纪念馆筹备处开始公开征集李兆麟将军文物后,这本农家历是首个市民捐赠的物品。这本书真实地记载了当时的社会风俗民貌,具有很重要的研究和收藏价值。李兆麟将军纪念馆定于5月开馆,这本农家历将作为一件重要展品在馆内展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