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考取西安交大少年班 哈尔滨两初中生将用5年读完大学
2009-03-18 16:39: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董桂凤 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 17日,哈尔滨风华中学两名初四学生经过笔试和面试比赛,从全国700余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据介绍,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后,这两名同学将可免试升入西安交大读本科、读研究生。

  据风华中学于泓副校长介绍,经各省市具有资格的学校推荐,全国报考西安交大少年班的初中学生有700多人,最终被录取的只有50人,竞争相当激烈。于泓告诉记者,这两名同学能够在竞争中胜出,优秀的学习成绩是基础。此外,这两名同学具有开朗的性格,很强的合作精神,富有动手、动脑创新能力。

  于泓告诉记者,入选的侯左贤和苏晗晓两位同学学习成绩虽然不是学校里的第一名,可是两人在班级里都很有凝聚力,除学习成绩,体育、文艺也都很出色。两位同学都表现出很强的与人交流和合作能力。两个孩子考上西安交大后,先要在那里接受2年高中课程教育后,直接进入西安交大本科,本科读3年,然后直接升入研究生继续深造。

  侯左贤告诉记者,经学校推荐,他参加了西安交大少年班的考试。考试在西安交大举行。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考试,他和苏晗晓都挺紧张的。先进行的是笔试。笔试考四科,分别是语文、数学、物理、外语。接着进行面试。在西安交大少年班面试时,老师看中的是合作与动手能力,比如让考生共同完成一幅画;给你器具完成一个小实验等等。要有很强的合作意识和动手能力才能完成考试。侯左贤告诉记者,只有笔试成绩优秀,在面试中能够按要求合作完成规定项目的,才能被录取。侯左贤表示,进入西安交大少年班,只是人生一个新起点,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就是他的目标。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