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雪后路面光滑难行 安发桥两公里内5起车祸(图)
2009-03-19 10:25: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1 三车追尾事故 摄影 陈静
图2 三车追尾事故 摄影 陈静
  东北网3月19日讯 (记者 陈静) 哈尔滨市3月18日的降雪令市区路面交通状况变得极其糟糕。白天路面融化的落雪,在夜间随着气温的降低变成了镜面路。

  18日晚10时许,记者途经安发桥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路段,在不到20米的缓坡桥段,发现前后两起严重追尾事故。

  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其中一起两辆出租车和一辆轿车三车连环追尾事故发生的原因在于路面过于湿滑,再加上其中一台出租车((图 1、2 画面右侧)对路况估计不足,车速过快,刹车不及,追尾画面中央出租车,进而殃及其前方行驶的轿车。被夹在中央的出租车后备箱及车前部受损严重,各种零件碎片散落一地。

图3 两车追尾事故 摄影 陈静

   时隔不到十分钟,在距离事故发生地不足50米处,另外一起一辆出租车与商务面包车的追尾事故再度发生。记者看到,出租车的车头正向紧贴大桥,横在车道上,车头右侧及车前部受损严重。面包车同样横在桥面上,保险杠处破损严重(图3)。据现场目击者讲述这两起事故的碰撞十分强烈,但是幸运的是截至目前为止并没有人员伤亡 。


图 4 八车追尾事故 摄影 陈静

图5 三车追尾事故 摄影 陈静

  随后记者继续沿安发桥向道里区方向行进,在哈工大图书馆附近的桥面上又发现一起八车连环追尾事故,被夹在中间的黑色轿车已经变形(图4 红点处)。现场已经有数名民警维持秩序、解决问题。截至记者发稿,该严重事故的伤亡情况还不清楚。 而后,记者在安发桥横跨铁路线处,又看到一起同向三车肇事(图5 )。在距离这起事故不足50米的快车道上,一辆轿车追尾一辆出租车。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论您是驾车还是行路,请不要忽视雨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各种困难。记者目睹的这五起车祸,多是由于驾驶员对路面困难估计不足。请驾驶员们一旦发现道路存在结冰状况,首先应当集中精神、减速缓行、注意瞭望,万般小心方能确保安全。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