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鸡西男子疑妻有外遇连杀一家六口 九小时在哈尔滨落网
2009-03-19 20: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9日讯(记者 赵海) 19日,记者在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3月15日,鸡西市鸡东县东海镇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件,一家六人均被杀害。案发后,鸡西市公安局历时9个小时,在哈尔滨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破获了这起震惊全省的特大杀人案件。目前,已将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8名,一名现在逃。

  3月15日6时13分,鸡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鸡东县东海镇高峰村村民报案,本村村民林某,妻子刘某、母亲、长女,二女,妻弟被杀死在家中。警方根据现场初步勘察和已掌握的情况分析,此案为一起因矛盾引发的特大报复杀人案件,案发时间应为3月14日晚19—20时,实施杀人犯罪的嫌疑人为一人(可能有帮凶在外守护),作案工具为尖刀、片刀或砍刀及啤酒瓶等。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东海镇高峰村一组村民张某于3月14日晚饭后离家外出,至今未归,家里父母不知去向,行迹特别可疑,经侦查,确定张某已潜往哈尔滨市,并确定其藏身区域。3月15日,在黑龙江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部署下,鸡西市公安局迅速抽调刑侦、特警组成两个追捕小组,与哈市警方同时赶到案犯藏身处。15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在道里区一商场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对杀害林某一家六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因怀疑妻子李某与本村村民林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不堪村民议论讥讽怀恨在心。于今年春节期间,张某拿出2000元钱,委托周某帮其找人报复林某。3月14日晚,犯罪嫌疑人张某纠集李某、史某、高某,王某(绰号:小号,现在逃)、卲某、于某7人窜至东海镇高峰村林某家中,由李某、史某、高某、王某4人负责对林家人员的看管,防止其喊叫和拨打电话,卲某、于某二人在室外出租车内等候接应。张某手持尖刀将林家6口杀死后,乘本村村民于某提供的车辆潜逃。

  在进一步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3月14日晚杀完人后,张某在哈尔滨市某洗浴中心嫖宿时,因费用与业主发生矛盾,欲买尖刀报复小姐及业主,然后去五常其岳父家欲再一次制造灭门惨案,因被公安机关及时捕获,其进一步升级的犯罪目的没有得逞。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