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同公路特大交通事故 两名死者身份尚未确认
2009-03-20 17:26: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记者 杨尚峰) 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0日召开哈同公路特大交通事故通气会,会上通报了19日晚在哈同公路发生的一起造成19人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的情况。

  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力斌介绍了事故情况。发生事故的载员41名乘客的金龙客车未存在超员现象。这19名死者中,有18人为方正县人,1人为延寿县人,有两具尸体的身份尚未确认。在征求死者家属的意见后,将在近日进行尸检。保险公司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察理赔工作。其余22名伤员全部被安排到方正县医院进行检查救治,其中有7人存在不同程度的伤害,截止到发稿时均没有生命危险。

  张力斌介绍说,19日16时20分,一辆京Y 29102号本田轿车沿着同三公路自西向东行驶时,在447公里处由于道路结冰打滑撞到行驶方向右侧的护栏上,横在行车道上,紧随其后的一辆黑D 43708大型货车因躲避该轿车单方翻入到行驶方向的右侧沟下,随后驶来的黑D 29033号欧曼大货车又与本田轿车发生碰撞停在路中。三辆车的事故人员随后在事故地点500米处设置了5块警示牌。16时30分左右,同向驶来的黑L 49970号的金龙营运客车撞在欧曼大货车尾部,导致客车上19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省及哈尔滨市高度重视,省长栗战书,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等领导相继做出指示。哈尔滨市长张效廉等领导相继赶往事故现场,指挥救援,调查事故原因,同时要求有关部门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并要求要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