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5万检查井将“穿”防护网 保证市民和车辆安全
2009-03-23 08:45:0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温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今年哈尔滨市将有5万个检查井装上新型的防护网,哈尔滨市还将启动车行道防护网试点安装。

  据了解,为了保证哈尔滨市市民和车辆的安全,从去年11月中旬起,市道桥部门就在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文化小区、果戈里大街等人流和车辆集中地区安装检查井防护网,截至去年共在全市范围内试点安装1000个检查井防护网。防护网安装后,大大减少了检查井吞车、伤人的情况。

  据悉,目前哈尔滨市约有20万个检查井,今年哈尔滨市城管部门将投入200万元,再给其中5万个检查井安防护网,防护网的负重性能达到400公斤,冲击强度达到200公斤,耐腐蚀性和柔韧度都很好。今年,防护网的主要安装点都集中在学区、小区及人行道。同时,哈尔滨市还将在车行道试点安装金属防护网,防护网安装后将可以保证即使检查井井盖丢失也不会对车辆和驾驶员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