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库存缺O型血一呼百应 齐齐哈尔无偿献血联盟献1万毫升
2009-03-23 11:07:4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3月18日下午4时,齐齐哈尔无偿献血联盟QQ群主“A+权威”(网名)电话通知“群友”:市中心血站库存O型血量略低,希望O型血的“群友”19日到血站或者流动采血车上献血。通知发出后,“群友”一呼百应。第二天,众多“群友”伸出手臂,1万毫升血液代表了无偿献血联盟“群友”的爱心奉献。

  “A+权威”说,齐齐哈尔无偿献血联盟2月14日成立,如今“群友”达174人。大家在群里互相交流,准备于5月8日加入齐齐哈尔献血志愿者应急预备队。3月18日,他根据血站库存情况,临时决定采取应急措施,发动O型血的“群友”献血,众多“群友”积极响应,令人倍感欣慰。3月19日,库存所需血液全部补齐。

  “O+稳住”(网名)得知时,正在内蒙古自治区扎兰特旗出差。他马上表示,第二天办完公事,尽快赶回齐市,参加献血。3月19日是“O+心动”(网名)22周岁的生日。上午10时45分,他赶到“大润发”龙沙店附近的采血车,第一次献血,他以这种方式庆贺自己的生日,感觉很有纪念性。“O+心动”说,他的朋友在《鹤城晚报》上看到有关齐齐哈尔无偿献血联盟的报道后告诉他,他就主动加入了群,参与进来后,他结交了很多朋友,丰富了很多献血知识,认为自己在做一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生活变得更美好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