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世界气象日:黑龙江省气象台免费开放 近千名市民参观
2009-03-23 15:49: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气象专家正讲解气象知识
工作人员为参观学生介绍气象监测仪器
探究“气象百叶箱”

  东北网3月23日日讯 (记者杨尚峰)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开展了以“天气、气候和我们呼吸的空气”为主题的活动,黑龙江省气象台免费对外开放,吸引近千名市民前来参观。

  据省气象台那济海台长介绍,气象工作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次借世界气象日之机免费对市民开放,目的是更好的向大家普及气象知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在省气象台的办公大楼,专家用模拟演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介绍了冰雹、大风、暴雨等气候现象是如何形成的,并解答了有关气候变暖、沙尘暴形成等人们关心的问题。同时,市民还在气象台天气预报汇商室参观中短期和长期预报的工作环境,了解气象台是如何制作每天的天气预报,并在气象地面观测站通过各种仪器现场体验气象观测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