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市“六个一百”进展顺利 医报个人住院费少交370元
2009-03-24 07:16:4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哈市城乡建设项目投资规模达129.4亿元,截至目前,100个项目已到位资金115.36亿元,已启动轨道交通一期、松浦大桥、哈大铁路、群力污水处理厂、磨盘山供水二期、学府四道街地下工程、群力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隆马特商场二期复建等23个项目开工建设。预计一季度项目开工率将达到28%,完成投资13亿元。这是23日记者从哈市召开的项目建设年推进会议上获悉的。

  降低医疗个人负担比例政策已完成

  百个惠民项目中,有工程建设类项目35项,政策类项目30项,惠民举措类项目35项。目前,建设类项目已经开工7项,完成投资1500万元,预计4月15日前开工项目可达到20项。其中,哈市出台的降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费经济负担规定,将降低个人自付比例的2.5%,纳入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住院医疗费,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下部分,将结算办法调整为通段式,即个人自付比例为退休人员7%,其他人员10%;退休国家公务员5%,其他公务员8%。此结算办法可人均减少个人自付住院医疗费用370元。

  招商引外资已达3927万美元

  针对百个招商引资项目,哈市重点推进了新大发国际广场、龙江客车和大宇合资的客车制造等在建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哈市百个招商引资项目共引进外资实际到位金额3927万美元,内资到位33700万元人民币。开工12项,占项目总数的12%,其中外资项目2项,内资项目10项。预计4月15日之前累计开工项目31个。其中,江苏润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投入资金3050万元,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南极国际商贸城投入资金5000万元。

  38个技术改造项目4月启动

  截至目前,100个亿元以上技改项目中,东安汽车自动变速器、东轻公司等18个续建项目已复工完成投资2.36亿元,占哈市工业投资的48%。哈轻型车厂搬迁、哈飞新型赛马乘用车等38个项目正在进行复工准备,预计4月启动。正在前期准备的新开工项目有20个,预计4至5月份开工建设。此外,还有24个项目预计年内可实现竣工投产。

  百家企业已完成工业总产值4.17亿元

  前两个月,哈市拟新增的100家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17亿元,其中,2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2.06亿元。

  从前两个月的监控情况看,拟定的100户企业运行比较平稳,预计这100家企业年内可晋升到规模以上企业行列。

  环境保护项目上半年将全部开工

  目前,哈市已开工的项目24个,完成投资1.24亿元;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4月中旬能开工的项目有58个,预计资金到位3.2亿元,预计上半年100个项目将全部开工,资金到位累计6.93亿元。其中,太平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正在协调中,将尽快启动建设。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