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召开项目建设年专题会议 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2009-03-24 13:58:3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方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23日,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项目建设年”专题会议上,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要求严谨、细致、深入、务实地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哈尔滨市“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战略目标的实现。市领导王世华、丛国章、张少良、王莉、李希荣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项目建设年”六方面各100个大项目及省市重点项目牵头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张效廉说,哈尔滨市“项目建设年”活动虽然取得了良好开局,但建设任务还十分艰巨,为此今后哈尔滨市的项目建设要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战略主线,继续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原则,扎实推进项目早谋划、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

  张效廉指出,在项目建设中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要加强项目规范管理,打破产业界限,按照投资主体和项目属性进行认真梳理。要按照层级分类找出项目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根据不同项目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

  张效廉要求,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抓好重点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财务资本向物化资本转化进度。要不断创新融资方式,在继续推进现有资金筹集模式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要锁定好招商项目,明确招商团队,抓紧落实激励机制,吸引更多的项目建设资金。

  张效廉提出,要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环境,继续畅通项目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不断创新审批流程、减少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使项目建设者省事、省力、省钱、省心。

  张效廉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动态管理机制。要在投资不减少、项目不减少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项目动态调整,有序、有效、有力地推进项目谋划、生成和提升。要搞好项目的动态比较,及时找出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要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严谨、细致、深入、务实地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进行“台账式”管理、“记账式”推进,促进项目建设在良性发展的环境中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