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企业家接受本网专访:投资60亿卢布建设同江大桥
2009-03-24 21:26: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红阳、毕晓红、李越峰、宋南剑、张东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记者李红阳、毕晓红、李越峰、宋南剑、张东君)3月20日,俄罗斯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矿山冶金集团工程项目推介会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召开。会上,该集团董事会主席巴维尔•马斯洛夫斯基介绍了集团的经营以及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会后,东北网特派记者用俄语直接对马斯洛夫斯基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东北网记者现场用俄语采访马斯洛夫斯基

  2015年中俄铁路年过货量将达2000万吨

  记者:从您刚才所做的介绍中我们得知,贵公司的主要合作项目都是在中国,您是否可以具体地介绍一下贵公司与中国企业的合作状况?

  马斯洛夫斯基:目前我们公司与中国的合作的项目中,比如说与中国铝业集团合作的海绵钛项目以及与建龙公司合作的五氧化二钒的生产项目都是在黑龙江省。虽然这些项目规模都很大、做起来也比较复杂,但是项目运作都很顺利。另外我们集团旗下的波克罗夫金矿和匹奥涅尔金矿所使用的一些矿山冶金设备也是中国生产的。还有中国的企业还将参与集团旗下的加林斯克采矿选矿联合企业的整套设备的设计工作。

  特别是,此次我们介绍的由俄罗斯犹太自治州下列宁斯科耶村至中国同江市的跨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项目将是中俄两国东部3000公里国境线上唯一的跨界江铁路大桥,它将使阿穆尔地区和犹太州矿山冶金企业的产品向东南亚和中国的运输距离缩短1700公里。我们集团的矿业企业,如库纳拉赫铁矿、加林斯克铁矿、基姆坎-苏塔尔铁矿以及巴克洛夫斯基金矿、匹奥涅尔金矿和马洛梅尔金矿等都是位于阿穆尔州和犹太自治州与中国交界地带。况且我们企业的铁矿等产品的最主要用户也是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在同江大桥建成后,预计在2015年中俄铁路过货量年可达到2000万吨。


   “此次危机中我们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记者:贵公司的业务是否受到了此次经济危机的影响?此次来华是否带有吸引中国投资者投资的性质?

  马斯洛夫斯基:此次危机对我们来说既没让问题变得复杂,也没让问题变得简单。因为我们从事的行业比较广泛,所以可以说没有受到大的影响。我们有黄金开采业,黄金的价格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在危机中更加稳固了。说到吸引中方投资问题,即使是经济危机还没到来前我们也是一直对中方的投资持欢迎的态度的。今天我们所推介的项目早在危机到来前就开始了与中方的谈判。我们不过是在继续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做的事情。我们还是和从前一样欢迎中方的投资。同时也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参与到我们的黄金开采和冶炼、黑色金属矿物的开采和冶炼等项目。

俄罗斯企业家对与中国的合作充满信心

  投资60亿卢布用于同江大桥俄罗斯部分修建

  记者:据《生意人报》报道说,贵公司将投资60亿卢布(约合15亿人民币)用于同江大桥俄罗斯部分的修建,另外还有可能用105亿卢布的投资来用于由下列宁斯科耶至比罗比詹之间的200余公里的铁路支线的改造工作,在这些项目上贵公司是否考虑到了与中方在技术和劳务上进行合作呢?

  马斯洛夫斯基:在大桥建设上本来就是与中国方面在合作,因此在这一点上合作是毋庸置疑的。至于铁路改造项目上,要知道,在我们这一地区与中国合作已经可以说是一种惯例了。我们已经开始了与中国合作伙伴间的探讨。

  “非常满意同黑龙江省政府的合作”

  记者:既然贵公司与中国的主要合作项目都是在黑龙江省,您是否可以谈一下与黑龙江合作的具体情况,以及您对黑龙江有哪些期待?

  马斯洛夫斯基:我们公司与黑龙江省的合作很早就有了。海绵钛和五氧化二钒的生产项目已经为我们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跨黑龙江铁路桥的建设必将更加促进我们之间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我们非常满意同黑龙江省政府以及我们合作项目所在地区政府间的合作。不久前我曾与犹太自治州州长一起与黑龙江省省长进行了会晤。无论是在跨江大桥建设问题上,还是在其他合作项目上我们都完全达到了共识。这使我们感受到了黑龙江省政府领导对这些项目的实施是关心的、感兴趣的,这一点令我们非常欣慰。

  当然了,我希望黑龙江省政府对我们公司和那些参与这些项目的中国公司的支持越多越好。


《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矿山冶金集团公司的主要项目分布于距中俄边界150-400公里的范围内

  背景资料:

  《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矿山冶金集团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矿业集团之一。该集团旗下包括冶金和矿业企业、俄罗斯远东地区和莫斯科的银行网络、工程和地址勘探企业以及设计和研究机构等。该集团主要经营的地区有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公司的主要项目分布于距中俄边界150-400公里的范围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