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依兰县首创新农合零起付线试点 20万农民受惠
2009-03-29 10:27:0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民琳 朱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 眼下正是备春耕季节,依兰县中医院门诊部农民患者却排起了长队。据了解,该县今年年初在中医院开展新农合零起付线试点,让参合农民应用他们普遍喜欢、简便的中医方法治疗,自己支付的费用大为降低,这在我省是首家。

  据了解,为让全县20万参合农民受益,从今年开始,该县尝试中医补偿试点,规定在县中医院门诊就医,中医饮片费用及传统中医针灸、按摩、拔火罐等费用,实行“零”起付线,按照50%比例报销;同时还把住院患者使用中医饮片的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70%。

  这项零起付线政策带来的效应,也让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感到惊喜。据介绍,县中医院的门诊量比以往提高了两倍以上,住院患者饮片的使用率也达到了创历史的70%以上,费用也降低近两成。

  据了解,由于该县对外出打工的参合农民也实行“外地就医、回乡报销”的便利政策,加上零起付线措施的实行,外出打工参合农民“外地看病、回乡抓药”已成为习惯。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