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农村卫生人员培训项目启动 134642人将获免费培训
2009-03-29 14:22: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姚国峰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姚国峰 记者杜筱)日前,黑龙江省卫生厅出台了《黑龙江省2009年度农村卫生人员培训实施方案》,向社会承诺为民办好34件实事之一的“农村卫生人员培训项目”全面启动,我省13464名乡村医生和院长、县(市、区)卫生局长等农村卫生人员将免费获得中等医学教育培训。

  方案规定,全省每个乡镇卫生院具有一定内儿科临床经验专业技术人员1人,由省卫生厅统一组织集中理论学习60天,再到县级以上医院进修学习70天。全省每个乡镇卫生院具有一定妇产科和内科慢性病专业经验的卫生院人员各1人,由省卫生厅分期分批统一组织培训5.5天。全省64个县(市)及有农业人口市辖区卫生局长或业务副局长,由省卫生厅分期分批统一组织培训5天。乡镇卫生院院长(副院长)由地市按照省卫生厅培训大纲和内容分期分批统一组织培训5天。乡村医生培训内儿科专项技能,由地市督导县级卫生行政部门,按照省卫生厅制定的培训大纲、编印教材分期分批组织5天的培训。

  参加培训人员的培训费、资料费、食宿费、进修费等费用统一由中央专项资金和级财政配套资金支付,不向参训人员收取费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年末必须完成800名乡镇卫生院业务骨干和院长、64名县(市、区)卫生局长、12000乡村医生名和600名乡村医生接受中等医学教育培训,总计达到13464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