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超市保安透支银行卡1万 监守自盗25万被抓获
2009-03-30 10:56:3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秦雷 金有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22日,哈尔滨道里公安分局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成功破获哈市某大型连锁超市金库被盗案,被盗25万余元现金全部缴回。

  22日9时25分,道里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一大型连锁超市二楼财务室金库内现金被盗。哈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经调查了解到,当日7时许,超市财务室工作人员上班时,发现金柜内的现金位置与前日结算时有变动,财务人员经过清点,发现两个金柜内原有的70万现金被盗走了259350元。侦查员调查发现,超市的主监控录像自21日23时被关闭,没有任何影像记录。财务室的金库有多道密码锁而且需要钥匙才能开启,财务室人员清点查明被盗现金分别为百元、五十元和十元面值。

  专案组在接下来的调查中发现,某银行近期多次打电话通知当晚值班保安宋红伟补缴透支款。专案组又调取了另一个监控系统的录像(此录像系统嫌疑人并不知晓),录像显示,22日凌晨3时许,该超市3名当班保安在财务室周边出现,尤其是22日凌晨3时20分至4时30分期间,保安宋红伟进出过金库,手中提有一个黑色皮包。

  经过耐心的审讯,犯罪嫌疑人宋红伟交代了犯罪事实:宋红伟透支银行卡1万余元无法结算,于21日晚通过监控平台了解到金库的密码和钥匙存放的位置。22日3时许,他趁同事睡觉,自己携带旅行包、戴着手套到财务室,用密码和钥匙打开金库的门,从金库内盗窃了现金25万余元后,开启超市进货门,将装有现金的旅行包藏匿于门前的铁脚踏板下。22日23时许,根据嫌疑人宋红伟供述,专案组押解其在超市进货门的铁脚踏板下起获被盗的现金259350元。

  在此案的侦办过程中,警方发现该超市管理存在漏洞,财务人员疏忽,钥匙随意摆放;密码过于简单,十分容易外泄;工作人员大意,输入密码不知遮蔽;知道密码人员多,内部管理混乱。警方希望广大市民和各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安全防范制度,防止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