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高端定位合力推进做大做强农机产业
2009-03-30 13:54:3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28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来到哈尔滨北方特种车辆制造公司、对青山大千环保科技公司、松北区东金沃尔公司等企业,对哈尔滨市松北区农机装备产业基地及部分项目进行调研。哈尔滨市领导丛国章、李希荣参加调研。

  在哈尔滨北方特种车辆制造公司,张效廉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新产品研发、在岗职工和退休职工数量、有没有历史遗留问题等情况。张效廉鼓励北方特种车辆制造公司向农机装备产业转型,他说,国家正在加大对农机装备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希望北方特种车辆制造公司抓住机遇,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突破技术瓶颈,借鉴外地同类企业成功经验,实现向农机装备配套产业转型。

  来到对青山大千环保科技公司,张效廉详细询问了企业原料采购、新产品研发、产品市场前景等方面情况。得知企业订单充足、但流动资金短缺的情况后,张效廉帮助企业梳理分析政策扶持资金、银行贷款、吸纳参股等各种融资方式,对企业融资提出建议。

  上午11时,张效廉一行来到东金沃尔公司,参观了福田雷沃重工的厂区,并详细了解了东金沃尔公司拖拉机生产和销售、福田二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张效廉说,作为新型工业化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结合点,松北区农机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已经被列为全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各相关部门要将该项目纳入日程,合力推进,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将哈尔滨市农机装备产业做大做强。要从推动产业发展的角度,进一步梳理相关优惠政策,从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给该项目最大限度的支持。

  张效廉强调,松北区农机装备产业基地项目要高端定位,努力实现三个战略目标,即用装备制造业提升现代农业;辐射和占领东北地区市场,并在此基础上开拓国际市场;打造以大型农机具主机配套为核心的中国农机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运作机制要始终坚持市场化运作、多元化投资,运用机制活化企业主体,使其更适应市场,更有利于竞争,更有利于集聚。政银企要形成高效互动配合模式,利用好各种融资工具,突破入区企业的融资瓶颈。行政审批环节要进入绿色通道,实行代办制,体现高效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