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公安机关统一行动 2个月抓获犯罪嫌疑人4912名
2009-03-30 15:42: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英杰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王英杰 记者 赵海)为进一步巩固我省打击刑事犯罪“秋风行动”战果,保持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省公安厅于2009年1月15日至3月15日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的为期2个月的“打现行、抓逃犯、保大冬”统一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在这次统一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现行案件7580起,同比提高57.36%,抓获各类现行犯罪嫌疑人4912名,抓获历年网上在逃人员738名,同比提高64%。其中,抓获外省网上在逃人员268人、公安部B级《通缉令》在逃人员1名、省公安厅《通缉令》在逃人员1名、公安部重点督办案件在逃人员1名、省公安厅督捕在逃人员50名,抓获命案在逃人员137名。全省破获各类现行案件数量及抓获网上在逃人员数量同比提升幅度均超过50%。一些大案要案均是在案发后短时间内侦破,有效地震慑了刑事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了大冬会和“两会”期间的绝对安全。

  为推动统一行动的深入开展,省公安厅于1月23日至2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保两节、送平安”追逃统一行动。公安厅刑侦总队在赛区连续组织由民航、航运、铁路等系统、哈尔滨市刑侦、反扒部门和亚布力雪上赛区安保部门共同参加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进出哈尔滨“三个大门”、冰上赛区、雪上赛区的绝对安全。赛事期间,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组织4个督导组,分赴全省13个市地对统一行动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在为期两个月的“打现行、抓逃犯、保大冬”统一行动中,各警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公安信息化工作优势,对现行犯罪展开猛烈攻势,成功侦破了一批现行犯罪案件,打掉了一批现行犯罪团伙。在省公安厅集中开展的“保两节、送平安”追逃统一行动中,仅仅19天的时间,全省公安机关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87名。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