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北安实施“阳光工程” 加强监管家电下乡市场
2009-03-30 15:43: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耿天龙 曹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近日,北安市工商局为保证家电下乡真正惠农,在全市实施了家电下乡“阳光工程”,除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外,还狠抓家电下乡市场监管工作,使家电下乡定点商店所经销的商品置于监管部门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严防商家以送货下乡名义经销假冒伪劣、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等家电商品坑农害农

  在实施家电下乡“阳光工程”过程中,北安市工商局通过新闻媒体刊(播)发了消费提示和警示,公布了举报电话,积极帮助农民消费者识别家电下乡标识,引导农民消费者到家电下乡指定网点去购买,增强农民识别伪劣产品、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意识。组织干部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家电企业宣传家电下乡的政策和法规,引导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帐和不合格家电退市等制度,促进商家自律。同时,以电视机、电冰箱(冰柜)、洗衣机、手机等四种商品市场为重点,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规范销售行为,维护经营秩序。

  截止目前,北安市工商局共检查家电下乡销售网点23户,对5户商家不按要求悬挂家电下乡指定店标识及不张贴统一的家电下乡产品公示栏行为进行了规范和整改。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