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量联姻央企打造行业排头兵 中国通用增资控股哈量
2009-03-31 08:22:1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立夫 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昨天下午,哈尔滨工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就哈量集团的资产重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哈量正式“联姻”央企中国通用。此项合作达成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将对哈量进行增资控股其51.67%的股份,并将尽快把哈量打造成为数控机床及工具产业领域的世界排头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中国通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先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领导张效廉、聂云凌、丛国章出席仪式。

  哈量集团是国家“一五”期间的156项重点项目之一。2005年,哈量成功并购德国凯狮公司,实现了与国际高端技术的对接。2006年,哈量进行产权制度改革,以集体创业模式,由国有独资转变为“国有控股、员工参股”的企业,其中市工业资产公司出资的国有股占55.87%,哈量集团工会委员会(员工股)占44.13%,实现了混合所有制改造。

  为把哈量集团进一步做大做强,市工业资产公司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对其实施重组,并于今年1月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目前已确定市工业资产经营公司以3300万元转让9.37%的股权。股权转让后,中国通用集团对哈量集团进行单方增资,增资后,哈量集团净资产总额将达到6亿,其中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占51.67%,市工业资产公司占24.8%,哈量集团工会占23.53%。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