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炒股大赛 拓宽学生经济领域知识
2009-03-31 17:55: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金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金声 记者 朱丹钰) 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博思商学院主办的第一届“宇浩杯”炒股大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本次大赛为期10周,有实盘炒股和虚拟炒股两种比赛方式。所谓实盘炒股,主要是针对于那些有自己帐户并且一直在炒股的同学。大赛只是为他们提供一个环境,在比赛结束时,根据他们的收益率,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三等奖奖金200元。而模拟炒股大赛主要是针对于那些没有帐户甚至是不懂股票的同学。大赛为他们提供一个网上的操作平台,每位选手都有10万元的虚拟货币,他们可以自由投资,对于炒股不懂的地方,他们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的相关介绍页面和讨论区内找到相应的答案。最后依然是根据他们的收益率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金500元,二等奖奖金200元,三等奖奖金100元。据悉,这些奖金都是他们博思商学社会员自己在社会上寻求的赞助,共2500元。

  本次大赛每周都会有一次技术交流会目的是对本次比赛的相关专业知识进行指导。会上,每位选手都可以自由的发表自己对于炒股的见解,共同分享他们在炒股期间的收获。届时,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教师也将到场对他们进行技术方面的指导。

  博思商学社是哈工程新兴的一个社团,主要致力于传播经济管理方面的知识。现有注册成员70人,他们希望通过他们举办的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对于经济领域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而对于哈工程这所历史悠久的理工科院校来说,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将对该校培养复合型高科技人才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