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长途大客车司机伪造假证 驾驶营运大客被拘
2009-03-31 21:4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鹏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赵鹏 记者 赵海)目前,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严格路面管理,从严查处长途营运客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仍然有个别不具备大型客车驾驶资格的驾驶员驾驶长途营运大客车。在今天的检查中发现一长途大客车司机持假证驾驶车辆营运 ,交警部门将大客司机依法拘留。

  今天上午10时许,正在友谊路与北环路交口执勤的道里交警大队民警张晓涛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E71615的依维克大型客车由西向东驶来,于是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在对该车驾驶员姜洪源进行审查时发现,其持有准驾车型为A1、A2的驾驶证涉嫌造假,经公安信息网上查询,驾驶员姜洪源实际准驾车型为A2,不具备驾驶大型客车资格,其驾驶证也是伪造的。

  据驾驶员姜洪源交代,原来他只有A2证,2008年5月他用1500元钱找朋友帮忙办理驾驶证由A2增A1准驾车型手续,准备驾驶大型客车,而他本人没有到交警部门参加任何培训和考试,一个月以后,他便拿到了这本假驾驶证。目前,该驾驶员因使用伪造驾驶证及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15日处罚。

  据悉,哈市交警部门深入开展客运驾驶员的排查工作,在对本辖区长途营运客车驾驶员进行资格审查的同时,认真审查外地、市来往哈市的营运客车,对已经检查出来的4名不具备驾驶大型客车资格的营运驾驶员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