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萝北县强化指导协调措施 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开展
2009-04-01 16: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韩冰冰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韩冰冰 记者 高长利)为使各参学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齐头并进,整体上水平,萝北县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采取“三个强化”措施,加大组织指导协调力度,为全县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强化组织培训打基础

  为加强全县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指导,萝北县委从全县相关单位和部门抽调了34名党性强、作风正、熟悉党务和有较高政策水平的同志组成12个指导协调组。3月31日召开了指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的指导协调工作会议。会上下发了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协调组工作手册》和近期工作要点,明确了指导协调组成员工作职责、任务分工和目标要求,集中对小组成员进行政治理论水平和活动指导协调方式、方法和工作纪律等进行培训教育,确保各组成员规范有序开展指导协调工作。

  强化工作标准保质量

  各指导协调小组根据各单位的业务特点和实际情况,与各单位的领导班子一起,了解、研究和分析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协调其解决、督促其改正。在指导协调过程中坚持指导不越位、协助不包办,多提建议少拍板、多做实事少添乱,不打乱干部、群众生产生活的正常秩序。同时,严格工作标准,对领导不力、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防止活动走过场,留死角。

  强化工作机制有创新

  在指导协调过程中,萝北县注重扩大舆论宣传和社会监督面。要求各单位悬挂宣传标语,建立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图板和学习园地,将学习实践活动组织机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张贴上墙。同时,要求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在4月7日前召开动员会议。此外,该县还畅通信息采集与反馈渠道,全面了解和掌握活动参与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在指导工作中,坚持“突出重点与保持平衡”、“一般情况与特殊情况”的相结合的原则,做到统筹兼顾。同时,在县委指导检查小组的分头指导下,全县第一批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分别建立了指导协调机构,督导台帐和问题整改落实档案,使县委指导协调组与各活动单位建立的督导机构层层联系、环环相扣,形成了覆盖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的督导网络。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