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清明祭品可做公务员证 店家:做太像死者回来上班咋整
2009-04-02 07:36:1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清明祭品,一年更比一年“全”。3月30日10时,记者接到报料:东大直街附近,一些殡葬店的祭品越搞名堂越多,目前竟可以定做“公务员证”了!

  在东大直街副45号“哈尔滨诚信殡葬用品商店”里,女老板很诚信地告诉暗访的记者:“有人要‘公务员证’,我就在纸上画一个,不费事,所以就不另收钱,在我这儿买‘别墅’就成了。”女老板说,每套“别墅”里应有尽有,要啥有啥,从“彩电”、“冰箱”到“小保姆”都有,“‘公务员证’,如果想要也可预先放进去。”

  在“佛天阁殡葬用品商店”里,一男一女面对暗访的记者,要价很夸张,一来一去的言语也同样“海阔天空”:“这种泡沫塑料板的‘二层别墅’,‘便宜点’给你,380元/套吧,里面的‘公务员证’,我们找‘正规’印刷厂做,封皮是塑料的,‘工作单位’就写‘XX局’吧,在那儿‘上班’肯定错不了!要是对这‘单位’不满意,还可以写成‘XX局’、‘XX局’……”女老板非常热情:“要是对在哈尔滨的‘工作’不满意,咱还可以‘争取名额’进北京,直接到‘XX部’当‘公务员’。”男的还劝记者:“差不多就行了,别要求太高!可不能做得太像了,不然死者想‘回来上班’咋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