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小学生菜地玩耍 挖出标有汉字地雷
2009-04-02 13:47: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4月2日专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部门获悉,该市几名小学生近日在市内的一处菜地玩耍时,竟意外地从地下挖出了一枚标有汉字的地雷。经当地警方及时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齐齐哈尔市警方介绍,3月29日,家住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的几名小学生在市区内的一处菜地里玩耍时,不经意挖到一个坚硬的东西,扒开泥土一看,一个像球一样的东西出现在眼前。清掉上面的泥土,几个孩子见“球”上赫然写着“三重环带雷”字样,顿时吓出一身冷汗。孩子们立刻拨打了110。

  10分钟后,当地警方赶到现场,警方初步确认这是一枚地雷,并迅速将其移走并封存。

  据了解,目前,齐齐哈尔警方已增派警力在此次发现地雷现场扩大范围进行勘察,有关专家将对这枚“三重环带雷”作进一步鉴定,关于地雷的来源和性质,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