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农垦总局突出“五注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2009-04-02 16:24: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省农垦总局在整改落实阶段突出“五注重”,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注重分类定性,制定整改方案。对影响垦区科学发展的问题进行逐一分类,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分成重点类、普通类、常规类问题。要求对常规类问题立即整改,马上见效,做到防微杜渐;对普通类问题要制定针对措施,限期整改;对重点类问题要“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制定整改计划,列出整改进度,逐项进行整改。严格要求整改方案的制定要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既要有近期目标,又要有中长期安排,要做到整改目标切合实际,整改任务细化,重点突出,整改时限明确,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标本兼治。整改方案的形成要广泛征求、充分吸纳群众的意见,要得到群众认可。

  二是注重层层落实,强化整改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动员、抓方案制定、抓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自觉整改自身存在问题的同时,认真抓好分管战线和系统单位的整改提高工作。总局和各分局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注意认真研究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搞好分类指导,及时掌握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进展情况,发现问题,认真解决,推动了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

  三是注重承诺挂号,推进整改落实。垦区各级党组织在梳理问题中,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最希望办而当前又能办的事情作为整改落实阶段的重点统一编号,建立专门的台账,进行整改问题挂号。同时,将意见、建议和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挂号整改问题进行任务分解,逐一落实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对挂号的整改问题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解决的,问题整改责任部门及时做出解释,并由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督查和群众监督评价员监督,直至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注重验收评估,提高整改质量。指导检查组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搞好跟踪反馈的同时,总局和各分局活动办公室通过检查台账资料、知识测试等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进行严格的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要求返工重来。整改问题是否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解决并取得实效,须经过群众监督评价员监督认可,对群众不满意和不认可的,则予以通报,并要求进一步整改,直至群众满意为止。

  五是注重“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一看整改内容是否具有针对性。是否突出问题重点,是否针对自身查找突出问题,以便找准问题,抓住突出问题抓整改。二看整改方案是否具有可行性。是否根据整改内容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承办人;是否明确整改时限,对具备条件可以整改的问题要求马上整改,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作出说明,并限期进行整改;是否结合党务、政务公开活动在网上或通报会上进行公布。三看整改措施是否具有实效性。个人整改措施是否与自身岗位职责、工作制度等具体工作相结合;领导个人整改是否与班子集体整改相结合;实际问题整改是否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当前问题整改是否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自我教育是否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党组织自主整改是否与督导组督促检查相结合。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