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
2009-04-02 18:21: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试点工作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

  东北网4月2日讯 3月23日上午,哈尔滨市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全面启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精神,大会发言和书面交流了30个单位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杜宇新同志作动员报告,对全市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哈尔滨市作为全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契机和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突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优化环境、科学发展、当好龙头”活动主题,以“推动哈尔滨市更好更快发展,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为实践载体,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圆满完成了试点工作任务,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积累了经验。全市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情况群众总满意率达到99.94%。

  会议对全市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主要原则、方法步骤等各项基本要求进行了明确,并提出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在形成科学发展共识上有新成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有新作为;注重突出实践特色,在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突出问题上有新突破;切实改善民生,在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上有新进展;加强作风建设,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上有新提升;坚持群众路线,在凝聚推动科学发展合力上有新成效。

  会议同时组织第二批活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组织部长(干部人事处长、党建工作处长)围绕全市试点工作总结、第二批活动方案、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同志讲话,就如何开展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派驻第二批活动单位的10个指导检查组66名成员进行了工作培训,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方式方法等,并对开展好指导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召集第二批活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组织部长(干部人事处长、党建工作处长)进行工作培训,对做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会议还组织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和指导检查组进行对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预计到本月底,哈尔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将全部完成活动启动工作。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