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推进廉租房城市棚户区和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
2009-04-02 21:1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08年全省棚户区改造先进市、县代表上台领奖

 

全省廉租房建设暨城市棚户区和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东北网4月2日讯 (记者 朱丹钰) 2日下午,全省廉租房建设暨城市棚户区和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就2008年全省城市棚户区和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就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副省长于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多渠道筹措廉租住房建设资金,把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在有限财力中,安排一部分资金用于农村泥草房改造,要落实好从“土地出让金、城市维护建设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中各拿出10%,专项用于农村住房改造建设的补助”政策。

  会议要求,加快棚改项目前期工作,各地要尽快落实棚改项目立项、规划许可等前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加速棚改项目审批;制定和完善棚改配套政策,本着边改造、边完善配套政策的原则,完善和制定符合地方实际的棚改配套政策,为棚改深入推进提供政策保障;各地棚改项目要严把材料设备采购关,广泛应用新型墙体材料,确保建设工程基础和主体结构安全,确保棚改项目建设质量。

  会议要求,加大对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体的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将我省的贫困县、边境县纳入国家农危房改造的试点以及后两年中西部危重农房改造计划;继续抓好示范村、试点村,实行整村(镇)推进;各地要结合本地资源优势,推广多种形式的节能材料和节能房,实行非节能房不予以补贴的政策。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要把此项工作继续摆上重要日程,抓好任务落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要落实到保障户数,实物配租要落实到建设项目和具体房源;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要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地块;泥草房改造任务要落实到市县、村屯和农户;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合力推进。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