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建高校共享平台 重点实验室每年可获资助20万
2009-04-05 09:33: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5日讯 日前,省教育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运行的意见》和《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运行课题资助管理暂行办法》。

  该《意见》和《办法》提出,要建立“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实现高校大型仪器设备等优质科技资源共享。建立黑龙江省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网址为www.hljlab.edu.cn),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利用率,解决优质科技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各实验室重点吸纳从事应用开发研究,特别是在高新技术前沿领域为开发我省优质资源和发展新兴产业提供技术支撑的国内外优秀科技专家。建立开放课题制度,开放课题必须实行公开招标,且校外合作的中标率不低于总数的50%,本实验室的中标率不高于总数的20%。省教育厅将依据相关办法对开放课题给予资金支持,每个重点实验室每年度最高资助20万元。

  据悉,目前我省高校开放运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有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4个,省重点实验室91个。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