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好天气助阵小长假 市民先祭扫后踏青
2009-04-07 11:08:4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彭博 徐建东 黄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7日讯 由于今年清明节期间哈尔滨市天气晴好,很多市民祭扫之后,举家踏青迎春。哈尔滨市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带动了哈尔滨市入春以来第一个郊游小高峰。

  连日来,记者在各出城口发现,每天上午七八点钟,各出城口的车辆就排起了长龙,很多市民或自驾车、或和朋友们一起,在去公墓祭扫的同时,大家还充分享受今年第一个小长假,到野外、到大自然中去做一次有氧运动。在同三公路出城口,开着“奥德赛”等着出城的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和爱人、孩子还有弟弟两家6口人,准备到宾西“卧龙岗”墓地给老人扫墓,然后直接去二龙山爬山、玩溜索、乘索道。据二龙山旅游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到该景区郊游的市民数量创历年新高,连续三天游客接待量均达2000人次左右。该景区的溜索、索道等比往年提前进行检修并向游客开放。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市郊县方正原始森林、横头山、帽儿山、凤凰山等旅游景区都出现了游客接待高峰。还有很多市民在祭扫的同时,选择了去生态酒店、生态园等具有南方雨林特色的生态园林、酒店游玩、用餐,市内各大休闲广场上放风筝的人也明显增多。

  家住学府四道街的孙大姐在哈平路殡仪馆悼念已故的父亲后,与母亲、丈夫、孩子来到松花江边踏青游园。据她讲,自古就有清明节出游踏青的习俗,趁这个机会让年迈的母亲散散心,感受春天的气息。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