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严惩高考作弊行为 替考高校生将被开除学籍
2009-04-08 09:31:3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讯 7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09年黑龙江省对在高考中违规考生应受到的处罚做出明确规定。作弊考生将受到取消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等处罚,代替他们考试的高校在校生也将被开除学籍。招考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应打消在高考中“做手脚”的念头,否则会得不偿失。

  今年高考首次明确规定以下三类违纪考生也将受处罚,这三类人员是:利用通讯工具进行考试作弊的;由他人代替考试或替他人考试的;使用其他欺诈手段的。

  据省招考办综合处处长沈永波介绍,我省对违规考生应受到的处罚做出明确规定,并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对代替他人参加全国统考、在全国统考中组织作弊或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的高等学校在校生,高等学校可以给予其开除学籍处分。

  对由他人代替或代替他人参加全国统考的社会其他人员,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并由其报名考试所在地的省级招办向其所在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通报违规事实,并建议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