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松花江跑冰排影响松浦大桥施工 大型挖沟机破冰护桥
2009-04-10 08:58:3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履臻 李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型挖沟机正在破冰护桥


  东北网4月10日讯 天气回暖,松花江进入“溜冰”期,担负大桥建设物资和材料运输通道任务的北汊钢桥被每天从上游流下的大量冰排不停撞击,一旦损毁,大桥建设将被迫停工至少一个月。松浦大桥建设指挥部紧急制定3套应急预案,日夜抢险,确保大桥安全。

  这3套预案是:一是在钢桥桥面上布设3台大型挖沟机,随时对“叉住”的冰排进行击碎性疏导,保证流下的冰排顺利通过钢桥;二是紧急与驻哈部队联系沟通,做好爆破准备,一旦前方形成“冰山”,立即爆破炸除;三是严密监控上游漂来的大体积冰块,视危险情况动用破冰船直接破冰。目前现场正采取第一套方案。

  记者在现场看到,硕大的冰排顺江而下,最大的冰排厚度超过一米、面积达几百平方米,几台大型挖沟机在北汊钢桥桥面上不停挥舞着巨铲拨打“卡在”桥墩间的冰排,确保溜冰顺畅,桥体安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北汊钢桥荷载设计为100吨,长246米、宽4.5米,为钢结构栈桥。3台大型挖沟机24小时连续作业,已在现场奋战了两天两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