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小偷白天踩点晚上剪锁 刚“出手”即被抓获
2009-04-11 13:06:5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贾丽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1日讯  1日凌晨1时20分许,安乐街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香坊区东光街40号一民宅被撬。一分钟后,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将入室行窃的小偷抓获。

  案发平房里租住着两名年轻人,当晚,他们刚离开家几分钟,发现有东西忘带了,便返回家中。刚走到房门前,二人发现锁在门上的明锁被撬开了,他们一边报警一边冲进屋,见一男子正在屋里翻东西。见有人回来,盗窃者拎着把“大钳子”夺门而出,刚跑出20多米远,就被迅速赶到的民警抓个正着。

  经审,犯罪嫌疑人李某今年28岁,曾因抢劫被判刑。据安乐街派出所副所长瞿超介绍,几天前,李某见这一带都是平房,而且有很多居民使用的是明锁,就到市场上买了把“大钳子”,白天踩点熟悉路线,打算晚上看谁家锁明锁就用“大钳子”把锁剪断入室盗窃。这是李某第一次作案,从他剪门锁到被抓,前后还不到5分钟时间。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