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旅游宣传周”启动 倡导游家乡看生态
2009-04-11 18:48: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旅游宣传周”哈尔滨启动仪式现场

  东北网4月11日讯(记者 李博)11日上午,“全国百城旅游暨热爱家乡,畅游绿色龙江旅游宣传周”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启动, “黑龙江人游黑龙江”和黑龙江“中国生态旅游年”正式拉开帷幕。

  在启动仪式上,记者看到数百家旅行社和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和旅游纪念品的厂商都在中央大街上布置了自己的旅游宣传活动区,通过向市民发送新颖精美的黑龙江旅游宣传画册和招贴画来宣传自己的特色线路和产品,同时对市民进行旅游问卷调查。

“黑龙江旅游宣传周”启动 一名二胡演员在现场表演

  在宣传活动区记者看到许多挂着写有“游山游水游天下,利国利民利身心”、“热爱家乡,畅游绿色龙江”、“大冰雪、大森林、大湿地、大湖泊、大界江、大熔岩、大农田、大油田——自然神奇黑龙江”等宣传口号的红色条幅,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咨询。

活动现场旅行社的展区内 许多市民在现场咨询

  在一家旅行社的宣传活动区前记者看到一位市民手中拿了不少旅行社的宣传画册,一边翻阅一边向工作人员咨询,当记者问起五一假期的打算时,他说,还是会选择就近旅游,毕竟假期时间不是很长,何况现在又发现了省内有不少可去的地方。

一名身着盛装的旅行社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旅游线路
  记者了解到,旅行社也将会在五一假期时适时推出精品路线和优惠活动。

  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黑龙江人了解家乡丰富的旅游资源,热爱省内游,选择健康、生态、文明的旅游方式,最终形成“全社会共同建设旅游,共同享受旅游,共同受益旅游”的“大旅游”发展格局,早日把黑龙江建设成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此次由黑龙江省旅游局举办的“全国百城旅游暨热爱家乡,畅游绿色龙江旅游宣传周”活动,也同时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伊春五个分会场进行。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