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边防支队多种形式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2009-04-12 14:34: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刚才 王冶坚 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2日讯(高刚才 王冶坚 记者邵奇)“我是一名公安边防警察,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4月4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赵尚志将军纪念馆里回荡,这是黑龙江鹤岗边防支队开展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活动的一个生动场面。连日来,鹤岗边防支队坚持高起点展开、高质量推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培育力度,在官兵当中形成了浓厚的教育氛围。

  在警营文化中熏陶

  支队通过高唱军人道德组歌,部队经典歌曲,进一步坚定了官兵的政治信仰,陶冶了官兵的道德情操,激发了官兵“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热情。政治部门还结合教育实际专门精挑细选了二十首经典红色歌曲作为官兵必学曲目,并刻录了影碟发放给各个党支部,组织官兵利用党日时机学唱红色歌曲。各有兵单位还在周末晚上,集中官兵进行学唱,适时地开展拉歌比赛,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真正在官兵当中唱响爱国爱党的主旋律。

  在参观见学中感悟。针对支队“80后”、“90后”官兵比例逐年增多,的实际,支队采取“走出去”参观见学的形式,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官兵到绥滨啤酒厂、大兴南瓜酒生产基地,正源乳业集团等大中型企业参观见学,亲身感受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体验党的丰功伟绩。为增强参观见学效果,支队又组织官兵开展了“报效国家怎么看、献身使命怎么干、崇尚荣誉怎么做”的专题讨论活动,官兵结合所看所感所想展开热烈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激发广大官兵“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自觉性。

  在红色资源中升华

  鹤岗市作为东北抗日根据地之一,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赵尚志、丁玲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工作过。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支队充分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官兵先后参观了赵尚志将军纪念馆、丁玲纪念馆、二战狼窝、鹤岗矿史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官兵对照先烈找差距,要求官兵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抚今追昔,广大官兵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60周年献礼。

  在争先创优中激发

  支队结合季度安全工作评比、正规化评比、执法规范化建设评比等活动,在官兵中广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人人争当先进、个个争当典型的氛围日渐浓厚。各有兵单位还积极开展了“小比武、小考核、小竞赛”活动,给训练尖子戴的红花,让先进个人上光荣榜,积极引导官兵在本职岗位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福兴边防派出所请来了荣获总队第二届十佳边防卫士称号的原教导员刁志武与官兵座谈交流,激发官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念;忠仁机动队紧紧抓住新战士下连复训之机,把荣立二等功的忠仁边防派出所原教导员徐洪江请来作事迹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新战士爱军精武、献身使命的报国之志。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