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叫停网上诊病 规范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管理
2009-04-14 08:37:3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姚国峰 侯文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今后,网站提供的医疗卫生服务信息不得夸大功效或宣传治疗作用,同时不得从事网上诊断和治疗活动。这是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13日制定出台的《黑龙江省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中了解到的。

  该管理办法强调,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必须真实、科学、准确,并注明信息来源,不得夸大功效或宣传治疗作用,不得从事网上诊断和治疗活动。未经卫生部和省卫生厅批准,不得冠以“中国×××”、“全国×××”、“黑龙江卫生×××”、“黑龙江医疗×××”等名称。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秩序、虚假欺诈和淫秽色情等法律法规禁止的七方面内容,并实行年度审验。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省卫生行政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责令限期改正;如不改正,按照有关条款和卫生行政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建议省通信管理部门关闭网站。

责任编辑:于哲